陈家坝镇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连日来,陈家坝镇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深入各大商超、卫生院、液化气站、加油站、非煤矿山、快递服务站、敬老服务站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让全镇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在各大商超,检查组仔细检查每一处关键环节,详细了解入口处健康扫码、测温等情况,询问冷冻品货源地情况,检查消防安全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商超从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场所定期消杀等防控措施,切实把好源头安全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要抓好消防安全,加强自我巡查,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在陈家坝卫生院,检查组详细了解卫生院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者,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休,保持好战斗力。检查组要求,要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备足防疫物资和药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检查组提前不打招呼,对陈家坝液化气站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超期气瓶,出入货台账是否建立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发现,该液化气站运行正常,操作规范,按要求设置了各项防护措施。 

在陈家坝加油站和陈家坝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关键关口,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隐患自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杜绝麻痹思想,确保安全稳定。

针对冬季护林防火工作,检查组要求各村组、驻镇各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落实防火责任任务,落细落实防火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火源管理,加强隐患排查,严格值班值守,做到信息保畅通、责任不脱节。(陈家坝镇人民政府吴昌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