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局对文化旅游市场开展安全检查

为严格落实中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做好春节期间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2月9日,县文旅局对我县部分文化旅游重点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我县图书馆、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电影院、秦岭•佛坪博物馆、文化馆、熊猫谷景区等文化旅游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围绕各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情况、值班值守、节日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室内场馆及景区测温登记、佩戴口罩、预约限流等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要求,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整治和检查执法,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春节期间,县文旅部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及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周密安排、详细布署,全县各文化和旅游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县人民群众奉上精彩的文化活动及旅游服务,发布了《佛坪县2021年春节期间公共文化场馆和景区开放通告》《佛坪县2021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安排》,保障开放时间、活动内容、服务质量,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假日市场各项工作, 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喜庆、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