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岔河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18日下午,西岔河镇联合消防重点单位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100余人,深入三教殿和谐小区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及其他安全方面知识宣传活动,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导。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共同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县消防队结合农村消防工作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提问、回答、讲解的方式进一步促使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入脑入心。

现场活动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镇消防志愿者代表走访了部分消防重点关注的困难家庭,发放农村消防知识手册及灭火器材,耐心讲解了家庭防火常识及器材的使用方法,强调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展出消防宣传活动展板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