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11月6日,县政府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县去冬今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出席会议,副县长冯彦红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政府《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决定》,各镇办、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向县政府递交了《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责任书》,岳坝镇、林业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果断有效的措施,持续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水平,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加强火源管理,严控野外用火,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实现联防联动,进一步健全防控体系,提前做好预防;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落实各级领导责任,落实山头地块责任,落实督导检查责任,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为秦岭生态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