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11月5至6日,县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红十字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全县重点行业企业职工约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陕西省红十字救护师尹庆生、李莉进行授课,教程采用多媒体教学、视频播放、现场演示和学员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为学员们传授红十字会运动基本知识及救护新概念,重点讲解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心肺复苏技能以及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现场急救方法,老师们授课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灵活多变、教学互动热烈,受到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为我县重点行业企业培养一批相对专业的应急救护员,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知晓率,使接受培训的人员掌握最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最关键的初级救生技术,提高个人在灾害、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有效降低由灾害或疾病引起的伤残率和死亡率。

培训结束,由授课师资组织参训学员进行理论和实践技能操作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汉中市红十字会救护员资格证书》。

据悉,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在全县范围逐步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工作,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