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我县在桥头广场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骁伟,县委常委、武装部政治委员姬小军,副县长杨润华、县政协副主席祝国安出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视频;宣读了《2020年度汉中市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2019年度佛坪县消防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出席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为消防志愿者代表授受“消防志愿者联盟”队旗。消防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消防志愿者倡议书》。

杨润华宣布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命令。他强调,消防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街镇和消防救援大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履行好安全职责,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好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仪式结束后,消防队员现场给群众讲解了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展示了消防队员不同场合的着装,消防指战员迅速高效的技能操法和详实细致的讲解吸引着在场群众的眼球,调动起大家走近消防,关注消防的参与热情。工作人员们向热情的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纪念水杯和印有消防宣传标语的纸巾纪念品、消防宣传彩页,为大家普及日常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