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 多部门联合检查保安全

冬季是用电的高峰季节,也是用电安全事故的高发期。12月1日,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教体局、卫健局、文旅局、袁家庄街道办等单位部门对辖区内的学校、医院、企业、住户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采取看、问、查等方式对佛坪中学、秦山别院酒店、网吧、县医院、乡企局家属楼的住户进行抽查,检查消防器材的配置是否完备,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有杂物堆积,疏散标识是否明晰,电路是否存在老化等问题。检查中发现,酒店、网吧、医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酒店在入住登记方面不规范、火灾控制器终端有故障未处理以及酒店员工对控制器操作不熟练;网吧存在物品摆放凌乱的问题;医院防火门不能联动关闭、疏散标志掉落、水泵房消防泵和喷淋泵打到手动上、疏散通道被占用。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群众宣传用电、用煤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