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暨消防工作会议

3月16日,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暨消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润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彦红,副县长张卫敏、赵建强,各镇办、县安委会、县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相关部门与县政府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史邦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面仍存在短板弱项,要紧绷安全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准确研判形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聚焦重点难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源头预防主动战、监管执法阻击战、基础保障提升战、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总体战,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史邦俭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各镇办强化属地管理,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县安委会和各专业委员会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指导和支持保障;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大督查力度,严肃处理违反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的责任单位、责任人,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为佛坪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