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庄街道办未雨绸缪开展防汛演练

为切实做好即将到来的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月22日,袁家庄街道办组织辖区内6村、1社区进行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并对辖区内隐患点进行了排查,共有15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演练活动。



    袁家庄街道办今年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主要模拟:汛期辖区持续普降暴雨,河水暴涨,山洪暴发,椒溪河水即将超过警戒水位,人员被困急需转移救助,接到报告后在街道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启动预警,各应急小组迅速出动,实施救援。组织群众撤离,让群众清楚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做到不乱阵脚,达到安全转移目的。整个演练内容包括应急响应、转移、救护、人员安置、后勤保障、治安秩序维护等。对可能受地质灾害影响的农户上门进行走访和实地察看,并详细讲解地质滑坡的危害性、应急处置方法及逃生方法,让群众掌握“预警、撤离、安置”等临灾避让要点。通过演练,提高了干部应急处处置能力和居民自救互救的意识,达到了有效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