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袁家庄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讲座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让居民正确的了解地震,提高应急能力,掌握正确的地震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技能, 5月11日下午,县袁家社区开展了“5·12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2:30,随着地震警报的拉响,演练正式开始。社区全体参演人员按照预定疏散路线,陆续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最近的避难场所。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社区工作人员各负其责,专人负责指挥、调度、维持治安、指引逃生方向、指引疏散通道等。




演练中,县人民医院医生为受伤人员进行了现场抢救,为居民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解救被困在四楼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演练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领导为大家作了《认知地震 科学减灾》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