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国道大坪峪至袁家庄旅游公路改建工程启动

11月15日,佛坪县举行108国道大坪峪至袁家庄旅游公路改建工程启动仪式,标志着佛坪又一条高等级公路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108国道大坪峪至袁家庄旅游公路改建工程是中央、省市交通强国陕南旅游交通山水画卷示范工程,是佛坪高质量推动交旅融合发展,建设对外大通道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路线起点位于熊猫谷,接108国道熊猫谷桥尾处,路线平面由北向南基本沿108国道布设,终点止于城南袁家庄村接现有108国道,全长25.424公里。该项目全线采用山岭重丘区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40Km/h,路基宽度10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总投资预算35034.59万元。

交通项目是破解佛坪经济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围绕交通项目建设,实施3条断头路打通项目,袁肖路一期工程建成通车,二期工程正在进行道路路基土石方开挖和挡土墙混凝土浇筑施工,县城区108国道与椒溪西路交汇段路堤合一堤防工程,已打通断头路226米,新建河堤226米、排洪涵洞1座。

交通建设连着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一大批民生交通项目的落地建成,极大的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