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佛坪举行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全民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等出席活动,副县长王桂林主持启动仪式。

今天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三周年纪念日。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视频,宣读了2020年度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为12个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11名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

陈珊作动员讲话并宣布2021年度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命令。她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消防保卫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和从事参与消防事业的社会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支持消防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要求全体消防指战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创新进取、真抓实干,继续以枕戈待旦、连续作战的毅力,充分发挥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职能作用,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真正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静美佛坪、熊猫家园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在活动现场,大家还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主题成果展、书画展。

近年来,全县消防救援队伍忠诚践行“保民平安、为民造福,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初心使命,一手抓改革任务落实,一手抓消防中心主业,圆满完成两节、两会、国庆、全运会及残特奥会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为保卫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消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