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汉中市发布紧急通告,事关你我!

当前,国内疫情局部暴发与多点散发并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从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根据省上的部署安排,现就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要求紧急通告如下:

一、所有省外来汉返汉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电子证明或纸质证明)。48小时起算时间为采样时间,无采样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0时起算。

二、全市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汉中城固机场在省外来汉返汉旅客抵汉时必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就地进行采样检测。在未出检测结果前,旅客在临时观察点需要留观4小时以上,不得出站离开。

三、在市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省际公路口启动查验甘肃、内蒙古、宁夏等疫情发生地重点区域来汉返汉人员陕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劝返或就地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接受相应管控。

四、全市所有景区景点、文化旅游场所和酒店、宾馆、民宿、洗浴等留宿场所必须查验省外来汉返汉人员陕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一律不得进入景区景点、不得办理入住。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可提供纸质核酸检测证明,并由查验人员详细登记近14天个人行程信息。

五、全市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不得超过100人,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已经审批同意举办的活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防控措施。

六、经批准的线下大型会议、活动主办方必须履行主体责任,原则上不得邀请市外省外人员参加。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必须持有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全市乡镇、村和街道办、社区全面开展省外来汉返汉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来汉返汉人员摸底排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八、提醒广大省外人员持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汉返汉,避免抵汉时因核酸检测在临时观察点长时间留观,影响行程和旅行体验。

九、自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阿拉善盟,甘肃嘉峪关、张掖、金昌、酒泉、兰州,宁夏银川、吴忠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在汉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酒店)报备,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十、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来汉返汉人员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觉减退、咳嗽等症状,请自觉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十一、广大城乡居民非必要不离汉,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确需出行的,应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省返回人员必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汉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