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学法懂法维权利,男女平等建家园”

为大力宣传营造广大家庭和妇女的学法用法氛围,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切实为民办实事。4月12日,大河坝司法所利用“汉中康养”健康养生产业职业技能培训班之机,组织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教育活动。

司法所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对如何正确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行为、妇女权益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倡导健康家庭生活模式。活动中,有部分群众就自己的具体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及时给予群众耐心详尽的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形成了浓厚的反家庭暴力氛围,对预防和正确处理家庭暴力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同时,吸引了更多妇女群众主动参与到反家庭暴力活动中来,激发了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妇女自我维权的能力,同时引导和帮助过往群众认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尽早遏制家庭暴力发展的苗头,对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