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陈家坝镇扎实开展产业验收工作

近日,陈家坝镇成立产业直补到户项目验收工作组深入各村各户产业点,对全镇已脱贫户中申报自主发展产业的214户,全面开展产业直补到户项目自验工作。

产业自验工作采取交叉验收的方式,由联村领导带领、第一书记、村监委会主任、镇包村干部全面参与,深入各村民小组,严格按照产业发展奖补办法的具体要求及自验方案,通过实地查看核实的方式,对袋料香菇、猪苓、天麻和养鸡、养蜂等产业进行全面核查验收。实地查看种养殖产业项目,核实产业发展的种类及规模,填写项目验收表,并在现场进行产业户、小组长、验收组成员签字确认,留存现场验收照片。

近年来,陈家坝镇认真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技术培训,引导农户自主发展种养殖业,以激发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增收脱贫。截至昨天下午,全镇已完成160余户的产业验收工作。通过此次自验,进一步准确掌握全镇产业发展的规模及进展,让产业扶贫政策“精准落地”,确保产业奖补资金真正落实到位、发挥效益,巩固脱贫成效,对全镇产业发展起到激励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