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大河坝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宣传车车载广播,每天到各村循环流动宣传禁燃禁放及森林防火的安全知识,并通过电子屏、发送手机短信、微信群、朋友圈、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入户张贴明白卡、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佛坪县森林戒严通告》50余张,悬挂横幅10幅。

二是多措并举,严防死守。通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包山头责任制的森林防火责任网,发挥生态护林员、天保护林员工作职责,加强巡护工作;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点,严格执行入山登记制度,排查进入高火险区的人员、车辆,并组织管护人员深入林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要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对流动人员、智障人员、少年儿童等重点人员全部登记造册,落实监管责任。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森林火情报告及时上报,确保信息通畅,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三是开展督查,落实责任。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将各村森林防火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上下联动,共同筑牢森林防火墙。由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逐村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工作,通过专项督查来查摆问题、强化落实、整改提高,不断夯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