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长角坝镇“三抓三强化”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长角坝镇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要求,按照“三抓三强化”工作思路,夯实责任,强化宣传,全面推进。

一是抓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镇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统筹联动。制定印发《长角坝镇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长角坝镇禁种铲毒工作方案》,与6个村签订了禁种铲毒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

二是抓宣传引导,强化群防群治。将禁毒工作和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充分运用村组会议、院坝会、QQ群、微信群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副,在6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三是抓责任落实,强化统筹推进。坚持以预防为主,将巩固无毒镇村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畴,完善群防群治网络,落实镇、村、组三级责任,加强涉毒人员、禁种铲毒工作排查,每月按时上报摸排表。目前,无毒镇村建设工作局面良好,全镇无种植毒品原植物、制毒、贩毒、吸毒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