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石墩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5月8日,石墩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民警走进辖区、深入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从“大水漫灌”走向“精准滴灌”,围绕留守老人、妇女、学生、待业人员及镇村干部等重点人群,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方式,结合近日来发生的“冒充领导干部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案例,大力宣传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防范,“不听、不信、不转账,谨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不给骗子可乘之机,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反诈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提升了辖区内群众对防诈骗的知晓度,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了辖区内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