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长角坝镇多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近日来由于连续降雨,河水持续上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长角坝镇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防汛预案,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严格责任落实。镇政府及时召开全镇会议,传达省、市、县防汛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要求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并负起责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二是完善防汛预警机制。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镇村安排专人对在雨期有安全隐患的住房及场所进行逐个排查并劝离相关住户,增强群众防汛意识,全力确保人员安全。

三是加强防汛物资管理。要求各村提高站位,明确职责,再检查防汛物资,再进行防汛演练,确保防汛设备正常使用。

四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由各联村领导带队入户,各村迅速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防患于未然。

截至目前,已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2处,全镇撤离81户、219人,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