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佛坪县石墩河镇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食品安全事故,确保群众食品安全,7月11日,佛坪县石墩河镇农业综合站联合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超市、小餐饮、农家乐及单位食堂进行食用农产品随机抽检。

本次抽检,监管人员重点针对蔬菜、水果农药残留进行检测,并对蔬菜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行了检查。此次共抽检6家经营户,抽检样品30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监管人员对食品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其法律责任和守法意识。通过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实现从源头上把控食品安全风险,打击假冒伪劣食品,整顿和规范食品市场秩序,让广大群众吃得安心,吃的放心!

下一步,佛坪县石墩河镇将继续保持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抽样检验,充分发挥快速检测作用,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食品检测的效率,对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及时开展核查处置,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群众树起一道食品安全“防火墙”,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