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疫情防控——陈家坝镇党员干部在行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陈家坝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敢有丝毫松劲懈怠,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守好群众“生命线”。

迅速安排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迅速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镇8个工作专班、65名网格员迅速进入应战状态。

健全防控机制。扎实开展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管理,特别是福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全镇明确集中隔离点1处,设立小区疫情防控监测点3处,实行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制。宾馆、餐馆、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出入进行验证、扫码、登记和测温。落实卫生消杀人员6名,每天对集镇街道、村委会、敬老院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不留死角。

加快疫苗接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疫苗接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四支队伍进村入户对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老年人进行针对性宣传,积极动员。为了让群众安全有序接种,各党支部搭起疫苗接种直通车服务,将年龄较大加之居住偏远的,提前一天接至镇招待所集中居住,切实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广泛宣传动员。各村利用村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群、院坝说事会、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以及个人防护指南,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千余份,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村到户到人。

下一步,陈家坝镇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慎终如始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