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金秋开学季 法治护成长

9月15日,袁家庄司法所、城关派出所、袁家庄市场监管所、袁家庄街道卫生院等单位到袁家庄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暨新冠疫情防控宣传进学校”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师生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防校园欺凌、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等法律法规,普及了防电信诈骗、防范暴雨和火灾、食品选购、口罩佩戴等与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常识,引导广大师生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教育青少年要从小养成法治意识,严守各项法律法规,提升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发放了宣传手册、法治宣传品200余份。


同时,袁家庄司法所还结合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与街道相关站所办开展校园周边法治宣传教育和环境整治,对过往车辆开展教育宣传,引导他们注意减速慢行,避让师生、安全规范行驶。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刑释人员等重点人员的进行走访,及时掌握其思想近况及动态,严防在学校及周边滋事。

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稳固了校园周边安全环境,营造了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