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长角坝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践行“两学一开”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连日来,由于连续暴雨导致长角坝镇、村许多道路坍塌、山体滑坡,农房遭受严重威胁。面对汛情灾情,长角坝镇及时成立防汛救灾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冲锋在一线开展入户查灾救灾,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开”。

9月9日,龙草坪村帮扶干部得知农户徐德发家因连降大雨,导致山体滑坡,大量淤泥堆积在房后,房屋受到严重威胁。村防汛救灾临时救灾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入户了解情况,穿着水鞋、带着工具赶往农户徐德发家中,及时为农户清理房后淤泥。

今年以来,长角坝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干部干事创业、为民办事的工作热情。特别是汛期以来,各级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至上理念,切实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汛情前,党员干部及时将“四边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汛情来,坚守在防汛第一线,筑牢防汛安全网;灾情后,第一时间深入村组查看灾情、开展抗灾自救,用实际行动生动的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