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陈家坝镇开展民法典暨疫情防控宣传进校园活动


9月14日,陈家坝镇政府联合驻镇各站所、卫生院,在镇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暨疫情防控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卫生健康意识,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活动在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镇司法从青少年法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切入,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变成了现实的生活场景。镇卫生院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授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知识,提醒广大师生加强防疫意识,强化防疫手段。其他各站所分别对出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座,还发放了相关知识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学生一边认真听,一边详细记,还积极提问,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小学生不但学习到了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还能使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为他们今后多彩的人生筑实了一条法治安全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