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陈家坝镇开展生态护林员岗前培训

近日,陈家坝镇组织辖区内生态护林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生态护林员的管护水平和对政策的掌握水平,共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上,分管副镇长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相关章节内容,对秦岭生态保护网格化工作进行认真的培训。镇林业站负责人就林业政策、生态公益林日常巡查及管护、护林职责、松材线虫病的预防和除治、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当前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让百姓知法懂法;二是增加巡护频次,如何规范填写巡护日志,对管护中发现的盗伐和滥伐林木,乱占和非法侵占林地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在巡山工作中不能饮酒,在组织扑火救火工作中一定确保自身和群众生命安全。四是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五是加强对《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及相关法律条文的学习,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此次培训学习,对进一步明确生态护林员岗位职责,增强护林管护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松材线虫的预防和除治能力,全面提高生态公益林管护工作的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