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突出“奖” 岳坝镇用典型引领推动乡风文明大改善

“今天当选镇上的“五好家庭”示范户,受到表彰奖励,我感到很自豪。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这些家庭传统美德,应该一家一户的做好传承,我会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岳坝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荣获岳坝镇“五好家庭”的朱显美激动地说。

10月6日,岳坝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乡风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最美庭院、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农家、脱贫致富标兵”四类32户先进典型受到表彰奖励。

今年以来,岳坝镇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凝聚农民、引导农民,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根本,按照孝老爱亲、勤俭持家、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勤劳致富、移风易俗等标准,通过村级推荐、群众评议、入户核查、镇级审定等程序,最终评选一批各类示范户,引领更多村民和家庭积极传承尊老爱幼、家庭和美、邻里团结、爱护环境的文明新风尚,有效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助推岳坝高质量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