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大河坝镇纪委:扎实推进“一卡通” 惠民政策进万家

大河坝镇纪委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以“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为抓手,彻底整治各领域“微腐败”问题,让惠民政策真正直通民心。


该镇纪委采取查看台账、比对资料、入户核实等多种方式迅速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全面排查无漏项。逐户、逐项、依规对各村“一卡通”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提纲挈领抓重点。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农户该享受未享受、违规享受补助、未及时更新身份信息等问题,核实是否存在村组干部对“一卡通”资金进行二次分配、虚报冒领、套取骗取等问题;规范程序强作风。对各村便民服务室“一卡通”办理流程、办理情况进行了问询,排查村组干部服务群众过程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

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该镇纪委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挖问题线索,努力查办一批典型案件,追缴相关涉案资金,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黑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确保国家惠民惠农政策不打折扣、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