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大河坝镇人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大河坝镇在全镇人大代表中开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体人大代表当好“四大员”,让履职之根融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汇集民意,当好信息传递员。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个中心任务,严格落实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接待走访选民制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分析研究,精心归纳梳理,积极为党委政府推进产业培育、乡村建设、农民增收、乡村治理等工作建言献策,努力将人大代表锻造成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力量。

强化宣传,当好政策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和特长,激励代表深入农户院坝、田间地头,访民情、聚民心,助转型,组织代表到选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省市县相关政策,提高选民对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排忧解难,当好问题破解员。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关注好易致贫返贫的“三类”人群,及时解决群众在巩固脱贫成效方面的困难,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为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发挥“减震器”作用。

跟踪问效,当好人民监督员。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落实和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采取调研、视察、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法律政策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