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苏陕协作孵化陈家坝镇特色产业

近年来,苏陕协作聚焦该镇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社会帮扶等重点工作,通过深化协作交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交流,全镇苏陕协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其中2018年苏陕协作资金支持的佛坪县陈家坝镇金禾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项目,现已初具规模,该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增收、订单回收等方式,带动该镇脱贫户持续增收,成为陈家坝镇特色亮点产业之一。

2020年陈家坝镇孔家湾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在金禾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示范带动下,建设了孔家湾村林麝养殖场,共建成林麝养殖厂房175间,办公用房和生产用房329㎡,及室外排水等养殖场配套设施,金禾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提供了技术指导,在双方的通力协作配合下,孔家湾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共养殖林麝102头,经过一年养殖经营,目前已有存栏林麝116头,预计年收益将达到70万元以上。

2021年该园区共产林麝种苗68只,取麝香1200余克,年收益达2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