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陈家坝镇:“未雨绸缪”早当先 防汛备汛做在前

陈家坝镇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年汛前准备工作。

完善防汛预案,开展汛前演练。印发了《陈家坝镇2022年防汛预案》,明确各村防汛责任。近日来,各村陆续组织开展防汛防滑应急演练,模拟镇内遭遇特大暴雨,组织危险区域的群众向避灾安置点转移。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镇村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方案要求进行,组织严密,力求真实,贴近实战,明确了防汛人员的职责及疏散流程,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靠性,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防汛实战能力。

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充实防汛物资。镇村分别组建了有力可靠的防汛抢险队伍,成立了物资储备、医疗救援等工作小组,不断强化人员配备,确保发生险情时队伍能够“守得住、用得上、打得赢”。并进一步规范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对库存的雨衣、雨鞋、应急包、发防雨布、折叠床等防汛物资储备的数量和质量进行了全面盘点检查,对照检查结果及时补充完善,保证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强化汛前检查,防患于未然。镇村及时组织开展拉网式隐患巡查和排查工作,对全镇范围内的灾害隐患点、水库、坝塘、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摸清汛前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并对涉及问题整理汇报及时整改,确保陈家坝镇本年度防汛工作不留死角,安全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