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大河坝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项检查 保障群众利益

大河坝镇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市场领域安全风险,维护市场领域安全稳定,保障广大群众根本利益。

统筹安排,严防严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组织执法人员检查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来佛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场所消杀、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状况等。严格按照人物同防的要求,督促重点单位从业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政策。

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加强对辖区内校园(幼儿园)、企业食堂、敬老院、餐饮户、食品小作坊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堂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食堂加工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材进货渠道和索证索票、食品储藏、三防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商超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台账建立是否完善、进货查验把关是否严格、管理制度落实是否到位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商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集中整治。其次,聚焦婴幼儿配方乳粉、散装白酒和现场制售、生鲜配送、冷链食品等,开展流通环节高风险品种、高风险业态重点整治。开展延伸整治,巡回检查、动态清零措施,解决监管短板、彻查整改监管顽疾,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重拳出击,形成威慑。自“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所对辖区内所有监管户做到了100%全覆盖检查,查处过期食品200余件(次),对责令改正的问题反复查,对经营过期食品、对拒不整改或虽多次整改问题依然存在和其他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在疫情防控期间,会同镇疫情防控办停业整顿3家商户、1家快递站点,在全镇范围内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辖区百姓创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