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大河坝市场监管所开展夏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大河坝镇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小学、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夏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检查中,该镇市监所组织所有在岗干部严格按照夏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督查内容,深入辖区所有学校食堂,对操作台、气阀口、消毒柜等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各类蔬菜、肉禽食材原料生产日期、采购供货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要求落实晨检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同时,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重点普及学习《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操作指南》《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要求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课等对食品安全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强化师生对食品安全意识的同时自觉杜绝垃圾食品和“三无”食品。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抓好抓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