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陈家坝镇:把好产业验收关 走好产业振兴路

“这块猪苓地长32.8米,宽4.5米,登记好了没?”

连日来,陈家坝镇村干部加紧对建档立卡脱贫户产业直补到户项目进行实地核查验收。

此次产业验收涉及210户群众的产业,验收采取交叉验收的方式,验收组深入各村民小组实地查看、丈量、记录、拍照,逐一进行验收。验收中,严格按照产业发展奖补办法的具体要求及验收方案,对袋料香菇、猪苓、天麻、魔芋和养鸡、养蜂等产业及产业发展的种类及规模进行全面核实,填写项目验收表,产业户、小组长、验收组成员现场签字确认。

在产业验收中,验收组要求群众持续抓好产业后续经营管理,确保成效;对未通过产业验收的农户,耐心地向其宣传了奖补政策和验收标准,解除了农户的疑虑,并鼓励其来年继续发展。

此次产业验收工作,进一步准确掌握了全镇产业发展的规模及进展,让产业帮扶政策“精准落地”,确保产业奖补资金真正落实到位、发挥效益,巩固脱贫成效,对全镇产业发展起到了激励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