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西岔河镇积极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近日,西岔河镇积极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对所在辖区全部常住农户开展集中式、全覆盖式排查。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及时召开全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对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对辖区内常住农户做到排查全覆盖,对排查发现有返贫致贫风险和突发严重困难的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及时纳入监测对象,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效果突出,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全面开展排查,确保排查到户到人。组织四支队伍力量深入各村到户全面对标排查,重点查看农户收入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饮水安全情况,医疗保障情况,住房安全情况,产业、就业、金融帮扶情况,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对有返贫致贫风险和突发严重困难的农户,要及时纳入监测对象;对风险消除不稳定和整户无劳动能力的要进行回退;对标注风险消除后又出现返贫风险的,要按程序再认定、再标注;对排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切实做好整改落实。1652260004266073978.png

严格督导问效,确保工作按期完成。挂牌督战,成立西岔河镇巩固衔接挂牌督战工作队,对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跟踪督导,及时掌握各村工作完成情况,对推进缓慢的,督促加快进度;对全部完成的,准确掌握完成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通报点评,每周例会对6个村巩固衔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点评,出汗红脸,倒逼工作进度、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