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西岔河镇:用心真情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西岔河镇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用心用情服务接种群众。通过细心摸排、广泛宣传、点对点接送,切实解决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问题。

细心摸排,提高接种精度。通过开展“进、知、解”入户结对交友活动,对全镇常住人口分类建立台账,实现精准管理,形成一套底册,按照流出市外、市外流入、已接种、未接种、暂缓接种等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对每类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知,形成一套清晰准确的人员底册。

用心宣传,提升接种热度。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渠道,高频次推送疫苗接种相关信息,科普相关知识;通过开展小组会、院坝会等形式,走村入户全面掌握未接种人群的情况,做好动员引导,确保宣传全覆盖。针对少数老人对疫苗接种有顾虑、不了解等情况,镇村干部及时上门解答相关疑问,详细讲解相关注意事项,积极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增强科学防疫信心,切实提高群众接种意愿。

暖心服务,提升接种温度。针对老年人出行不便的情况,各村党员干部组织爱心专车免费接送,提供“一对一”全程陪同暖心服务,保障老人接种安全便捷。在完成疫苗接种后,定期逐家逐户开展回访工作,密切关注老人身体状况,提供量血压、测体温等基础健康服务,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