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走进乡村看振兴】西岔河镇:延长特色民宿产业链 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

西岔河镇依托优美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打响“康养小镇”、“网红小镇”品牌,不断激活乡村振兴大发展。 

春夏之交,走进银厂沟村,行驶在黝黑的沥青路上,一排排浅黄色的房屋映入眼帘,与四周的青色春景相得益彰,和着山林吹来的微风,美丽乡村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而地处群山环绕中的贝壳山居格外引人醒目,满眼苍翠欲滴,耳边鸟语花香,优美的环境,精致的建筑,已成为西岔河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中央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银厂沟村开始建设贝壳山居民宿项目。对原来的7户相对集中的闲置土胚房进行改造,民宿在保留传统夯土墙特色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化配套设施,院内栽植各种树木、花草,与当地的优美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从去年3月正式营业后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到佛坪住宿、旅游、体验山水风光,吸纳当地村民在此务工增加收入,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

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游客有所减少,但是良好的市场前景,还是让贝壳山居经营者充满信心,利用空档期加快进行二期工程建设,完善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开门迎客的准备。

抓住生态环境这个最大优势,在做精做特贝壳山居的同时,该村还加快建设小红书院、花筑民宿,打造民宿集群,以民宿发展带动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目前,西岔河镇把特色民宿产业发展作为拉长旅游链条、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民宿特色化、规模化、高品质发展;整合村集体经济,培养村民成为民宿管家,以运营获利分红的形式使百姓不断受益,为美丽乡村增活力,为乡村振兴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