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技能培训促就业 巾帼家政暖人心

为拓宽家政服务发展舞台,对长角坝镇农村剩余劳动力从事家政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提高农村妇女就业技能、创业能力,2022年5月17日,佛坪县劳服局联合汉中天裕技能培训学校在长角坝镇教场坝村开办健康养生技能培训班,量身培训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为辖区失业人员及灵活就业人员等适龄女性开展为期20天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辖区40余位女性参加培训。


培训以“理论+实际操作”为主,专业讲师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及学员意愿,着重从母婴护理、家庭物品收纳、老人陪护、病人护理等传统家政服务和家庭礼仪、家居美化、家庭基础保健等现代家政服务以及家庭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讲解;面对面、手把手地互动体验育婴知识和护理技巧,传授家政行业安全注意事项,相应的急救常识以及从业人员必须遵守的职业道德。


培训中,现场学员积极参与互动问答,踊跃动手进行操作演练。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量身定制的家政服务培训对日常生活很有帮助,还能提升自己职业技能水平,增加了自己再就业的信心和机会。

在以后的工作中,长角坝镇将继续对接、开展好相关政策、技能培训等活动,引导镇域姐妹们在家政行业就业创业,提升巾帼家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关心关注家政服务,促进就业创业、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长角坝镇人民政府 徐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