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西岔河镇:“三举措”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反诈骗意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西岔河镇“三举措”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并在每周干部例会上对各村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各村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镇上下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聚焦重点,夯实责任。为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强大舆论声势,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巨大危害性的认识,该镇采取各村由联村领导为包抓领导,镇包村干部为包抓责任人,村“两委”成员各自负责一个村民小组的方式,发动镇村干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宣传“网”。并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使用方法,确保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齐抓共管,结合各自职能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各村召开“院坝会”、挂横幅、电子显示屏、以及微信群、QQ群线上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典型案例等,提升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和防范能力,全力营造出“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