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袁家庄街道办:蹄疾步稳开新局 凝心聚力抓招商

今年以来,袁家庄街道办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的优势,及时调整招商工作思路、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在全办上下着力打造“亲商、引商、招商”的三位一体招商模式。

聚焦追比赶超,转变发展理念贵在“亲商”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推进全域旅游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做保证、项目建设强支撑、招商引资添动力,围绕“静美佛坪、熊猫小镇”发展定位,紧盯园区、农村、城区“三大区块”能级提升加快高质量发展,紧扣生态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三大环境”持续优化推动高效能治理,聚力打造园区经济、民宿经济先行街道,着力巩固省级旅游名镇成果。坚持把引进优质企业作为实现“追比赶超”的重要着力点,对招商理念、方向、机制、方法等方面进行转变调整。

厚植发展基础,提升发展潜力贵在“引商”

围绕创建市级“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街道的目标,按照“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总体思路,全方位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投资4000余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园区建设、民宿等10个项目,使城乡面貌明显改观,人居环境得到根本好转,城镇化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加大招引力度,主动外出考察贵在“招商”

坚持精准招商原则,从“延链、补链、强链”需求出发,主动出击,叩门找商。深入挖掘文旅、民宿、食用菌等资源优势,查找产业短板缺项,广泛收集信息资源,更新招商引资项目库10项,重点客商资源库8项,精心谋划包装重点招商项目5个,着力提升招商项目吸引力和客商投资命中率。在做深做实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突出目标和需求导向,制定准确招商目录,形成清晰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招商路线图,广泛对接,精准考察,挂图作战,累计外出考察5次,成功引进了陕西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天域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来佛投资兴业。截至目前,已完成招商引资500万元。为东岳殿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年增收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