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西岔河镇:用好工作任务清单,助推干部作风转变

西岔河镇以“三个明确”扎实推行“周工作清单”制度,帮助干部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干部执行力,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明确工作任务。每周一干部例会上,各分管领导对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由党政办牵头,业务干部具体负责对当前重点工作按照轻重缓急、时间节点进行梳理,分类分解制定周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以书面工作清单形式交办各分管领导,并通过工作微信群下发到各村,确保工作思路清、任务明,能快速有效推进落实。       

明确责任人。对每项工作任务明确镇包抓领导、业务干部、各村“四支队伍”责任,解决重点工作谁牵头负责、谁落实办理、谁跟踪问效的问题,使干部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身上有担子,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

明确工作时限。每项工作明确时限要求,时间具体到天。由分管领导、业务干部负责督办、指导;每周四下午由业务干部统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对未完成工作及时提醒,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交账、按期完成。

“周工作任务清单”制度的实行,有效调动了全镇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