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长角坝镇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长角坝镇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广发宣传齐动员。开展了以“警惕养老诈骗、远离消费陷阱”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群众防汛防滑会议、电子屏、各载体、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全面排查堵漏洞。通过排查摸底,对养老服务、违规使用养老设施、养老广告、老年旅游、养老诊疗、食品保健品、等涉养老领域排查摸底,发现部分经营主体销售保健品供货商资质不完整、台账填写不规范、保健食品未专柜摆放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按时复查整改到位。

强化督查不放松。在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同时,齐头跟进食品、特种设备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专项工作向纵深进展。重点查处含有说明治愈率、涉及疾病治疗或预防等内容的违法广告,严厉查处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市场主体61户次,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极大提升了辖区市场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