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岳坝镇西花村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和 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

连日来,岳坝镇西花村驻村工作队按照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宣传月”活动要求,紧紧围绕监测排查、行业预警、重点帮扶,扎实开展系统性、集中性政策宣讲,促进全村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防返贫监测范围、标准、三类人群识别纳入和风险消除程序,岳坝镇西花村驻村工作队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农村饮水等行业监测帮扶政策、措施等。结合“进、知、解”活动,驻村工作队干部冒着烈日酷暑,分片包干,面对面、一对一入户走访,为群众宣讲产业扶持、兜底保障、就业帮扶等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截至目前,该村共召开院坝会4场次、村民小组会3场次,入户走访群众402人,收集并解决群众产业发展、小额信贷等方面问题4件,调处矛盾纠纷1起。

在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的同时,西花村驻村工作队还按照防汛要求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宣讲,确保各户内人员知晓防汛撤离警示音和撤离地点,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保证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