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陈家坝镇四措并举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为切实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陈家坝镇多措并举筑牢夏季交通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安全平稳。

强化会议安排部署。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对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明确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点,进一步夯实了工作责任。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村通过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利用村组会议组织群众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在村委会设立宣传栏、入户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扎实开展交通劝导。全镇5个村劝导站人员切实履行劝导员工作职责,对辖区内客车、面包车超员,货车、三轮摩托车、老年代步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未悬挂号牌、驾驶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开展教育劝导,有效发挥全镇各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作用。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各村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由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四支队伍成员,对村域内各条路段、重点部位不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现隐患10处,已整治到位6处,剩余隐患正在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