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岳坝镇“五个狠抓”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岳坝镇采取有效措施,筑牢消防安全屏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狠抓组织领导。该镇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来抓,以强有力的组织来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落细。成立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组建消防所1个,落实镇村消防责任人9名,组建消防志愿队伍8个90余人。与县消防大队、派出所“点面”结合加强交流互通真正做实、做细消防组织。

狠抓部署。镇党委、政府坚持定期分析研判全镇消防形势,每季度召开一次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将周例会和月研判相结合,组织学习消防安全相关制度和要求20余次,部署全镇消防工作30余次,规范提升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水平。

狠抓机制保障。将消防工作纳入综合目标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内容,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工作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投入消防经费3万余元,及时研究解决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配备灭火器206瓶、消防栓4个、消防水箱1个、烟感报警器40余个、喷淋装置20余个,切实提升全镇消防应急水平。

狠抓监督执法。坚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定期组织监督检查,突出学校、医院、敬老院、宾馆等“九小”场所,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挂牌及行业督办制度,逐一制定整改清单、落实台账销号制度。累计安全检查50余次,排查问题隐患150余项,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清零。

狠抓宣传教育。结合“11.9宣传月”“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火灾自救逃生常识和典型火灾案例6篇,出动宣传车3台、制作悬挂消防标语20条、发放宣传页1500余份,组织群众关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同时,加强“九小”场所和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演练6次,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消防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