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石墩河镇:“整治、生产、宣讲”三不误三提升

近日,石墩河镇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及环卫工人80余人,通过开展环境整治、农业生产、理论宣讲等形式,全面提升辖区内重点道路沿线景观、镇域形象,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环境整治不放松。在三陈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中,采取“分片、分组”的方式,分别对路面泥沙、树叶、垃圾,道路两侧荒草、遮蔽视线树木,3处观景平台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让沿途十余公里的道路环境更加“畅、安、舒、美”,镇域环境卫生持续提升。


农业生产不松劲。镇机关干部与当地村民利用绿化带栽种油菜,大家分工协作,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将提前拔好的菜苗进行分苗、然后开沟、施肥、栽种,盖土,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过程中还不时的向有经验的村民请教蔬菜种植技术要领,4亩“杂草堆”变成“油菜园”。


理论宣讲不停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和我们大家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没有讲台,没有桌椅,石墩河镇党委书记李文彬趁着环卫工人们休息间隙,以特色产业为切入点,谈乡村发展变化,说村庄村情实际,用接地气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道理“讲小”“讲细”“讲实”,以“乡音”传“党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