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王家湾村:“小路灯”照亮乡村振兴幸福路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袁家庄街道办王家湾村,近日新安装的140套新型IP65型LED太阳能路灯照亮了王家湾村的主干道和健身休闲广场,消除该村多年来的照明“盲点暗区”填补了村域道路无路灯的空白。

王家湾村位于佛坪县城东部,距县城7公里,距西成高铁客运站5公里,是省级农业现代园区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市级平安村、市级交通安全示范村。全村辖11个村民小组,共286户852人,东岳沟河纵贯全村,由于规划等原因,该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村内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每到夜晚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群众晚上出行十分不便,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王家湾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调研中说,“大家反映最多的就是夜晚出行难”,为切实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申请对接,于12月底启动该惠民建设项目,投入资金30万元从该村入口至老庵片区安装140盏LED太阳能路灯。经过紧张施工,目前路灯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实现了该村主干道路亮化工程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小路灯温暖大民生既极大地方便了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提升村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也照亮了王家湾村乡村振兴的“幸福路”,进一步凝聚起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