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袁家庄街道:打好禁捕“组合拳”筑牢生态防线

今年以来袁家庄街道聚焦辖区内禁捕工作,通过建机制、抓落实,强化巡查、严格执法,加大宣传引导等“组合拳”,把禁捕工作抓在日常、管在经常,大力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社会氛围,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

街道办成立长江流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禁捕工作专题会议,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对“三无”船只、制造或销售渔具经营店、农贸市场野生鱼贩卖者、餐饮或收购加工野生鱼类场实行精准化监管。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执法机构,开展日常检查执法活动,保障禁捕工作取得实效。在辖区内重点水域河道张贴天然水域禁捕和重点水域禁钓的通告,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同时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十年禁捕知识竞赛答题。强化监管执法,接到群众举报和日常巡查过程中联合县农业执法大队巡查河道向非法钓鱼群众宣讲政策,教育劝导,放生所钓野生鱼类。同时建立了重点区域的禁捕巡护队伍,常态化落实属地管理。2022年,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劝导劝离非法钓鱼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