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袁家庄街道办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见效,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期,袁家庄街道办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2所学校食堂及50户餐饮服务、食品流通等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的食品许可证和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有效期限情况,详细了解各有关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及食品安全员职责的落实,并深入操作间、凉菜间及库房等地,对食品操作间卫生、原材料贮存、索证索票记录及台账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学校食堂及食品经营单位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立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将“两个责任”落实与实际日常管理制度相融合,保证“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下一步,街道办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两个责任”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好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主体相关责任,督促各包保责任主体及时完成检查及“食安督”系统录入工作,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落地见效,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