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长角坝镇多举措筑牢“五一”假日安全屏障

“五一”节将至,长角坝镇落实多项措施,积极营造安全、欢乐的节日环境。

严格落实值班责任。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节假日值班有关规定,坚持24小时带值班制度,夯实值班人员职责,确保24小时在岗值守。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节前监管人员走村入户分别与57家经营户签订节日食药品安全承诺书57份,着力夯实经营户食药品安全主体责任。

扎实开展市场整治。扎实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等专项整治,加强节前市场价格监管,畅通旅游消费投诉渠道,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扎实开展快速检测。围绕游客重点消费食品迅速开展农残等快速检测,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车辆6台次,检查人员18人次,检查经营户57户次,餐饮具消毒不规范、场所卫生差、台账记录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完善、索证索票不完整等8个问题,均按照要求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