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西岔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鼓足干劲抓落实,加压奋进求突破。西岔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周密部署,夯实工作责任。该镇严格按照排查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四支队伍成员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防止返贫集中排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详细解读了防返贫监测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确保此次全覆盖集中排查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

紧盯排查重点,全面集中排查。各村按照“村不漏户、户不落人”的原则,紧盯排查重点,组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各帮扶干部、网格员以户为单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对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支情况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逐户摸清底数,切实做到排查过程扎实、排查数据精准、排查结果真实。

优化工作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挥村组会议、网格管理及工作群作用,四支队伍成员结合“进知解”活动、周排查工作、入户走访工作、“明白纸”的政策宣传工作与防返贫排查工作一体推进,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广泛宣传防返贫监测、帮扶措施、驻村帮扶和“两不愁三保障”惠农政策,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真正做到让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百姓心坎里。